【秋叶】彼岸花,彼岸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这里是哪里?

 

喔对,是地狱吧…他死了…

 

他动了动身体坐了起来…

 

彼岸花…放眼望去满满的一片…

 

“苏沐秋!”

 

“谁?”

 

“我是这里的主人,你可以叫我冥王、阎王都可以,你知道你为什么在这里吗?” 

 

“知道,我死了。” 

 

“是的,你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

 

“这里是彼岸花之地,你有什么愿望未了的?”

 

“愿望…我的妹妹还有我的爱人叶修…我可以再见他们一面吗?”

 

“我答应你。但你只有一晚的时间,好好把握。”

 

 

 

突然一道光刺的他眼睁不开来,然而再次睁开之时……

 

是阿修的房间…

 

“阿修…”

 

叶修坐在床沿看着窗外,没有一丝生气,像个失了灵魂的娃娃一样…

 

心好痛

 

“沐秋…今天是你离开的第20天…你过的好吗…我不好…我好想你……”

 

阿修,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啊!

 

为什么碰不到?为什么!阿修!!

 

“沐秋……”

 

阿修!我在!我在!

 

月光照进房间里让苏沐秋透明的身影缓缓地变成实体,这是阎王给他最后一个礼物,让两个互相爱着的人可以再次见面。

 

“阿修!”

 

“沐…秋?!”

 

“是我,我在这!我在!”

 

“但是…不可能…是梦对不对,所以我醒来你就不见对不对?”

 

“对不起阿修,我只能待一个晚上。”

 

“所以你还是要走…不走好吗?你不能留下我一个人,我真的好想你…”

 

“阿修…就让我们过完最后一个晚上好吗?”

 

“沐秋…”叶修坐在床上把头埋进膝盖里放声大哭。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去面对一切…我食言了…”他将叶修搂进怀里。这可怎么办?他心疼这个为他哭泣的男孩,他爱着这个永远支持着他的夥伴…这样他怎么能放心渡轮回……

 

“阿修,听我说,或许是上天给我们最后一次机会让我们见面,我终究是一个死去的人,我还是要回到我该待的地方…”

 

“不!”

 

“阿修,我爱你…但我希望即使没有我,你也要过得很好…”沐秋吻上叶修,这是他最后一次爱着了……

 

“沐秋…”叶修回吻着沐秋…

 

他不会忘记,当年是这个男人收留离家出走的他,是他给予温暖、是他让他知道爱一个人是怎样的感觉…

 

 

沐秋,如果有来世,我们可以再爱一次吗?

 

好,如果有来世,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

 

你会忘了我吗?

 

或许会,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你。

 

我相信你

 

 

 

床语低喃,一刻千金,一夜春宵…

两人相互的情意,没有多馀的言语只留着下如同贺尔蒙般味道的喘息…

 

 

 

坐在床沿看着累的睡着的叶修,他伸手抚上爱人的脸庞,他得走了…

 

天空淡去了夜晚有的颜色,它从原有的深蓝被日光缓缓照成淡色的天蓝…

随着时间升起的太阳就像是在催促苏沐秋不该继续停留在人间一样。

 

“我走了,阿修…”弯着腰再次吻上爱人“我爱你”

 

此刻他的脸上爬满了泪水,而滑落的眼泪在空中成了冰晶,蒸发消失…



 

日出照亮整个房间,只见苏沐秋的身体从脚开始缓缓消失,床沿只留下一朵鲜艳丽红的彼岸花,好似诉说着他的出现是阎王给予的最后温柔…

 

而在苏沐秋消失后的下一刻,叶修从床上爬了起来,但泪水早已爬满了双颊。

 

他知道他走了…

 

 

 

彼岸花…地狱之花…开了花就不会有叶子…有叶子就不会有花…就和他们一样…永远分隔两地…彼此永远也见不到彼此……



唉,我有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Surter_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