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用一辈子换你天真无邪 第六章

#西湖组
#盗墓笔记VS全职高手
#吴邪x叶修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私设为吴邪28~38叶修20~30
此为吴邪在等待小哥的十年间爱上叶修,同与之间的爱情故事。
会不会有虐,不知道!但一定是HE


最近太卡,卡到我自己都心烦,原谅我………




叶修牵着沐澄跟在吴邪后头,两人一直小声的窃窃私语,只是没想到的是那小生对吴邪来说很清楚。他也不打断,虽然偷听很没风度,可讨论的是他,让他实在是很好奇啊~
「你和吴邪叔叔是什么状况啊?」那种暧昧气息都环绕在他俩身上了。
「啊?哪有什么状况。」能有什么状况…不就是吴邪…在追…他…而已……
「叶修哥说谎喔~你脸又红了。」昨晚到底发生什么事啊,都能让这么脸皮厚度堪比树皮的叶修哥脸红成这样,她真的很好奇啊!
「别乱说了,小孩子别闹!」叶修嘴上说别闹,但手还是摀着脸。
「嘻嘻…」此地无银三百两。
「呦,小三爷带的谁啊?」一个戏侃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让两个小孩都对看了一下。
「别做妖。」吴邪脸立即拉了下来。
「怎么跟师父说话的?」这黑瞎子没有妖孽一下的就好像全身都会痒一下。
「吴邪?」
「上车吧,到新月饭店再说。」

在众人到达后,站在门口的服务人员一看见小花就将众人带至最隐密的包厢里。
「他是解雨臣,叫他小花就好。」吴邪指着昨在对面的小花和黑瞎子给叶修介绍着。「然后这个就是我师父,黑瞎子。」
「瞎子?!那他怎么不用杵导盲杖……」
「噗…」小花一口茶都喷了出来。「哈哈哈」
「你这话说得我眼睛都不爱听!」
「他不是真瞎,只是出了点事有些看不见而已」这可真笑死了。吴邪忍着笑解释着。
「喔喔喔…抱歉…」那还真尴尬…
「吴邪你怎么儿子女儿都有了?」换小花怼回去。
「噗…」这次换叶修了…吴邪有这么老吗…
「你好意思?我生得起吗?」也不看看叶修多大了!
「起码小的生的起。」小花一把乱认真的边喝茶边看着沐澄。
「敢问妈妈哪位?!」这都开始在严肃的乱说嘞齁。
「谁知道,搞不好是阿宁生的呢。」
「去他娘的,你唯恐天下不乱?」吴邪都笑气了,说出的话都从牙缝里出来了。眼神还不停瞄着叶修,该死的。这小孩脸色都变了!
「所以呢?你的小朋友是哪里捡来的?」
「他是叶修,昨天看他昏倒在湖边被我带回吴山居的。」
「上演白鹤报恩呢!」
「你今天是怎么回事?怼我怼上瘾了?」
「吴邪,你得记住你的宿命。」放下茶杯,小花难得认真。「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汪家人眼中关注着。」
「……我知道。」他知道一旦身边多了叶修,他就必定要多一些心绪在这保护他。「但这并不引响所有计划。」
「你和他说过你的事了吗?」
「没有,还早。」
「吴邪的什么事?」可别跟他说吴邪是真有那什么阿宁之类的人有小孩。
「先吃饭,我回去跟你说。」
「……」这人怎么回事?一下说想追他害他差点睡不着,一下又被爆料有秘密,然后现在他哪里还吃得下?!
眼看着菜都上了,结果旁边小孩吃的饭量都快赶上路边的鸽子了,感情是在数米粒有多少。「唉…别乱想,没有阿宁没有你想的那些。」
「……」叶修还是没回话,他想知道他们说的吴邪的事,什么宿命、什么汪家人、什么计划……
吃完饭后,吴邪交代小花送沐澄回去后就直接就丢下众人拉着叶修先出包厢。
「吴邪!你…!」被塞进副驾驶座在看着吴邪坐进驾驶座一踩油门他忍不住想问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不愿意告诉你是因为我希望你能单纯快乐就好,你喜欢荣耀想要打比赛都好,我可以给你最纯净最快乐生活,但是一旦知道我的过去我的宿命我的使命,你能快乐吗?」红绿灯吴邪停下车转头看着叶修认真的对他说。他不愿意看见这个他想保护的人因为他受伤难过。
「…知道总比不知道好…」
「跟我去个地方,我把一切都告诉你。」说完吴邪又踩下油门往他说的地方去。

离市区有些距离的郊区有一片墓园,一路上吴邪也没说什么话,就只是问叶修刚才是不是有吃饱,没吃饱晚点带他再去吃饭。
在墓园外的小杂货店停下了车,交代叶修车上等着后就下车买了两条菸。
尔后车子在一条小道上停下了车。「这里?」
「是我一个朋友长眠的地方,下车吧。」吴邪先下车绕过车头牵着人下车就往墓里走去。
「天真你来了。」拿着一箱素果和祭拜用品的胖子从一旁走了过来。
「嗯。」
「胖哥?」
「难得啊,带着小朋友也来,这是打算说我们的事吗?不怕把人吓跑?」来到一个写着潘子之墓的墓碑前胖子放下所有东西一一摆了起来。
「这么可怕吗?为啥会吓跑我?」难不成还能是杀人放火之类吗?(其实…就另一层面来说,已经差不多是杀人放火了…只是换成杀尸放火烧墓XD)
「小朋友知道什么是下斗吗?」胖子问着叶修,又见后者摇头后再开口「下斗就是盗墓。」
「在你眼前的这个衣冠楚楚、相貌堂堂的男人其实是盗墓世家子弟。」胖子抬起手重头到脚比划了一下吴邪。
「盗墓…世家?!」盗墓不是违法吗…
「吴家老一辈的老人都是以盗墓、变卖古器养家餬口,吴家这一辈的目前只有我一人。」接过胖子点的香祭拜了拜又说「而你刚刚看见的小花,是老九门里下三门解家的当家,吴家则是平三门。」
「老九门?」很好,开始悬乎了…都可以赶上吴雪峰给他看的科幻小说了。
「老九门是从我爷爷那辈开始的分别上三门、平三门还有下三门,全都是盗墓世家。但在几十年前政府扫荡中只剩下几个了。我爷爷逃过了,但老本行老本行,这些下墓的本事还是会一代一代的传。」
「所以你是罪犯?」所以才不告诉他自己的事,感情自己误上贼船…
「没有这么夸张,哈哈。但天真确实游走在死亡边缘,下了斗是生是死都是命,而躺在这的潘子就是为了天真死的。」说罪犯太难听。
「很多事,没有办法一下子说得完,太多了多到我习惯用笔记去纪录,如果真的想了解我可以把笔记借给你看。」转向看着身旁的叶修,吴邪除了失去小哥感到害怕,第一次对自己没信心感到害怕。「但是叶修,就像我刚在车上和你说的一样,在你不知道这些事之前,我可以保证你的快乐和干净的世界,或许你也会只知道我只是一个偶尔出个差的骨董店老板,但现在你知道了我的身分,你还会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而叶修只是看着吴邪,看着后者眼里的苦涩,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若要说他不怕那是不可能,毕竟这已经干系到生命的问题。他就怕哪天接到通知说这人死了,让他来奔丧…这都什么事?!可是如果自己拒绝呢?那眼前这人会怎样?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可以给我时间吗?你昨天才说追求我,可是今天又告诉我你是一个阎王名单里的逃脱者,我有点信息量过大……」
「好,我给你时间。」吴邪苦笑着闭了闭眼,再张开时就低头亲了叶修额头。「我不逼你,但也别让我等太久,不能接受我们就不要再有过多的想法,好好当朋友就好。」




感觉叶修在我手里变得很柔弱,但在我想法里吴邪是一个很有男友力的男人,我想让叶修在他身边成为一个只要快乐打荣耀(好像原着就是),其他吴邪都会替他解决,给足叶修够坚固的堡垒,快乐的生活在他的世界里就好。

先说声,我可能会让叶秋弟弟提早出现……就这样掰噗~


评论 ( 3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rter_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