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用一辈子换你天真无邪 第七章

#西湖組

#盜墓筆記VS全職高手

#吳邪x葉修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私設為吳邪28~38葉修20~30

此為吳邪在等待小哥的十年間愛上葉修,同與之間的愛情故事。

會不會有虐,不知道!但一定是HE

原谅我最近更得慢,
我看看能不能最近多几篇出来,星期五我要出去几天,哥哥结婚得回家一趟。



 
自从知道吴邪的许多事后又过了两个多月,正好是下个赛季的开始,所以他又住回到战队的宿舍里。
事隔两个月,这里好像又陌生了一些,大家都一样在未着冠军之路拼命的训练,但是就是少了些什么……
「小队长你怎么了?」坐在叶修身旁的吴学雪峰注意叶修很久了,虽然手依旧在键盘上敲着,但心绪好像漂走了。
「嗯?」
「感觉有些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就是感觉少了什么…」
「别想了,都过去了。」
「我没觉得叶队心不在焉,我只想问你这两个月跑哪了?小沐澄说你在养身体。」暗无天日问着。
「是啊,你回来时感觉好像圆了一圈。」法不容情摘下耳机笑说。
「……」圆…感情还能好好聊天吗?
天天被餵了一堆,又是下午茶消夜的,又是苦的不行的汤药,吴邪奶奶还让人天天炖鸡汤给他补身体,吴家上下好似把他当孕妇在养,能不胖吗!!!
 
这两个多月吴邪带他回到吴家大宅,说是那里有熟识的老中医可以给他调身体,吴邪的奶奶非常热情的招待他,直说吴邪总算是找了个孙媳妇给她,叶修吓得直摇头,他都还没答应怎么就跳级成了吴邪媳妇。
「奶奶,还没追到呢,别把人吓跑了。」吴邪按着抽疼的太阳穴,就怕奶奶的热情吓着了叶修。
「还没追到?没出息,想当年你爷爷……」鄙视了吴邪一下,吴奶奶有开始说着老人都会的过往。
「爷爷追您可追的辛苦呢。」他奶奶当年的风范可是出了名的。
「那你磨蹭什么?努力追啊!」继续鄙视。
「追,正追着呢!今个儿先带回来找记叔给他调调身体。」正事先处理好,要唠嗑等会儿再来。
「怎么啦?病了?严重吗?」
「没,就昨晚发烧了,想说给记叔瞧瞧。」
「那快去,记得给他再添件外套,日落了寒气会上来,可别再冻着我孙媳妇了!」说完就让身后的下人去拿两人的外套给披上。
「知道了!」说完吴邪就拉着叶修往后院去。「记叔是吴家以前夥计的儿子,没学着倒斗说是没天份,只会读书就学了医,学成后也一直都在北京中医院里,这几年因为年纪大了退休回到了吴家大宅,现在专给奶奶调身子。」牵着叶修弯弯曲曲的长廊吴邪边说着,等到走进后院里的小花园才看见一个年约五十的男子坐在石椅上在和一位小青年下着棋。「记叔。」
小青年见到吴邪便起身行礼「小三爷!」说完就转身离开准备茶水去。
「诶,是小邪啊。怎么有空来叔这儿?坐。」吴记放下手中的棋子爽朗的打着招呼。
「带人来麻烦您调身体,昨夜还发烧。」将叶修拉到一旁坐下说着来意。
「喔?我看看,来手放这儿。」吴记把石桌上的棋盘摆到一旁去。「呦,这手还真好看,弹钢琴的?」见叶修将手摆了上来,手便附上脉搏的位置把着脉。
「不是,我是电竞职业选手。」
「这样啊,难得生了一双好看的手。」
「叔,怎么样,别直拉着人聊天不看啊。」这都聊天起来了,能不能先办正事???
「急什么?你媳妇我自然会好好看着,免得你又冲到老夫人面前说我怎样。」啧!「换手。」
「……」
「几岁了?」吴记看着叶修的脸色皱着眉问。
「刚满18。」叶修说。
「从脉象上看没有什么大病,但你长期熬夜又劳累,吃不好对吧?看你瘦的,吴邪虐待你?」
「不是…吴邪昨天才知道我身体不好。」
「怎么当男朋友的?」
「叔,你能先说说叶修怎么调吗?我回去好准备。」吴邪直翻了个白眼。
「还准备?我这儿就可以准备好,还煎好送到你媳妇手里呢!行了,你们这几天住这儿我来调,你正好陪陪老夫人,她正念你念的紧。」这小子,从小也没见对谁这么上心过。
「行。」吴家大宅人手多,对于养病也很适合。
「长期营养不够又正是在长身体的年纪,即使调好了你也不能疏忽每一次的小病,你这底子是彻底坏了,所以这之后都要小心,有点感觉到小不舒服都要回来给我看看。」吴记继续对叶修叮咛着,年纪轻轻的身体就一蹋糊涂,现在的年轻人齁,真不爱惜自己,等真上了年纪有得受!「现在你们到外头晃晃去,让我想想怎么配你的药。」说完就摆了摆手赶人了。
「谢谢记叔。」叶修收回手将手藏进衣袖里。这才摆放一下子而已,就觉得手都快冻坏了,自己身体真的这么糟糕了吗?
「不用谢。臭小子去泡茶,看看你这技术有没有增长。凉亭那儿还有养生茶,热着呢!给你家媳妇儿喝一喝怯寒,小年轻就手脚冰冷,这还得了。」说完转身摆手离开。
「好!走吧,我们去凉亭,那有暖炉还可以看夜景。」牵起叶修的手,感觉到冰冷的吴邪皱了皱眉头,又脱下外套给叶修披着。「冷吗?这都还没入秋就这样?」
「有点,以前好像就这样了,小时候家里有足够暖气还不至于,但一到杭州开始,还没入秋我就觉得冷了,然后为了保暖都开始穿秋裤秋衣了,睡觉也是要好几件厚被子......好像身体真的很糟糕⋯⋯」
「这阵子乖乖配合着记叔吃药,我不在的话我也会交代管家盯着的。你才18岁而已,以后还有很多的日子要过,别再把身体弄的很坏了。」生病难受他会心疼的。
 
夜晚的吴家灯火通明,传统古宅的古气息,那是令人感到安心安逸的感觉。
「这里晚上好安静,走过来路上也看到好多狗,但他们怎么会这么安静?」叶修握着茶杯感受杯里的热茶传出来的温暖,身体感觉也不再这么冷了。
「宅子里的狗跟小满哥一样都是训练过的,只认吴家人不认外人,牠们看见是我带你进来的,身上也有我的气息所以不会对你又攻击性。」
「我没看见牠们过来闻我啊。」这么远都能闻到?
「牠们专门训练用来下斗用的,所以鼻子够灵敏。」毕竟墓里有这么多诡异生物。
「墓里很危险吗?」
「我们都下古墓,以前很多古人喜欢在墓里安很多机关,就怕后人倒了古墓里的物品。在走每一步前都要三思就怕一不小心踩到或碰着机关。」
「你碰到过机关?」
「多少都会,有的夥计不小心碰着了,下秒大家都跟箭靶似的四周都射来了箭,不然就是掉到更可怕的深洞里,底部有的是削尖的木桩,有的是毒液,但远比机关更危险的是古墓里的生物。」
「还有生物?!人吗?」
「比人还可怕,人杀得死但那些东西杀不死。有没有觉得很像鬼片。」
「想像不了……」毕竟在他认知里墓就是都是死物,要有活着的东西很难想像得出来。
「那些东西我不希望你懂,我也不会让你接触到,你只要快乐打着荣耀就好。」
「喔……」
「你小子渐长啊,懂得心疼人了!」吴记走了过来。
「记叔,茶刚好,嚐嚐!」
「嗯,不错,有三爷9成了功力喽~」
「近几年都喝茶了,久了也有进步。」
「你呀,自从发生那些个事儿后,也不见你发自内心的笑,心底儿事太多找不着人发洩,看着人都蔫了不少。」
吴邪微笑着拿起茶壶往自己和记叔的茶杯斟满水不说话。
「知道你不信任自己以外的人,你……」
「记叔,我们没有选择!」
「……唉」
「很多事都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吴家如此,老九门…更是如此。我们,别无选择⋯⋯」
「行吧,你自己看着办吧⋯⋯老夫人年纪大了,再也看不得这些个生离死别了,以后行动都提着万分心,别冲动了。药我让吴文去煎了,端来了就喝,一天三次别落下了,药若是苦就备些糖,三天后我再来看看。」
「明白,谢谢叔。」


评论 ( 5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rter_Moon | Powered by LOFTER